LINE被盜用、亂發廣告訊息給親友群組、檢查其他裝置登入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19-10-21

LINE被盜用、亂發廣告訊息給親友群組、檢查其他裝置登入

有空閒著沒事可以檢查看看(也可以幫家人看看)

如果發現自己LINE開始濫發廣告垃圾訊息

首先就要進行提出手機外的其他裝置,最後在進行改密碼!

拿出手機,前往「設定」>「我的帳號」

看到「登入中的裝置」,去將不是自己登入的裝置進行登出,如果只要手機登入,把勾勾拿掉即可!

 

直接進行按鈕登出!

「如何察覺自己Line被盜之徵兆及Line遭盜用時處理流程」










察覺自己Line被盜之徵兆:
一、平時手機皆有簡訊傳遞,一段時間完全無收到任何簡訊。
二、登入使用時,突然遭中斷強制登出無法登入。
三、登入時彈出訊息告知本帳號已於其它手機登入。
四、無使用電腦版之Line,卻於手機版Line我的帳號之「登入中的裝置」發現有它裝置登入。
五、經朋友告知傳遞代購遊戲點數、代收簡訊認證碼、詴播電話或不明連結等訊息。
Line遭盜用時處理流程:
一、反應:填寫Line問題反應表,藉由官方取回該帳戶使用權。
二、通知:告知好友自己的Line已遭盜用,切勿理會任何收到之訊息,防止其他不知好友受騙。
三、停權:待官方查看問題反應表後,將該帳號停權。
四、取回:官方回覆民眾並取回原帳戶。
五、變更:避免Line又遭盜用,記得更改FB(社群軟體)、電子郵件及設定換機密碼等密碼!

引用來源:刑事警察局

LINE帳號被盜用怎麼辦?
一、發現Line帳號遭盜用時,應立即至Line軟體中其他→設定→我的帳號,取消勾選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並變更密碼。
二、如密碼已遭歹徒變更時,至Line公司網站(https://contact.line.me/)填寫「問題反應表」,經確認該帳號遭盜用,Line公司會於24小時內與用戶聯繫,並視個案情況協助用戶處理。
三、告知親友不要理會以及提供任何資料給遭冒用帳號。

資料更新:108-01-17 16:17 資料檢視:108-09-03 15:13 資料維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