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用75%95%酒精差別、差異、殺菌濃度建議【武漢肺炎病毒小知識】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2-01

消毒用75%95%酒精差別、差異、殺菌濃度建議【武漢肺炎病毒小知識】

!醫生建議稀釋到75%!

經過科學家研究證實,75%的酒精可以兼具蛋白質凝固作用及穿透效果,達到徹底的殺菌功能。民眾在家自行稀釋時,只要濃度介於70-78%的酒精都可以達到殺菌99%的效果,並非一定要稀釋到很準才有殺菌作用。@ETtoday健康雲

@陳三奇醫師-血液腫瘤科· 1月29日 · FB發文










☣️武漢肺炎病毒
 
📣根據專家的說法,75%的酒精可以有效的殺死武漢肺炎病毒,如果是買到95%的酒精,可以參考這張圖片的說明 (150毫升的95%酒精+40毫升煮沸過白開水) 自行配製。(沒有版權,請自行隨意下載或分享)。
 
📣另外,最近許多醫院、診所 (包括台北榮總)都需要配戴口罩😷才能進入,且不開放探病。希望大家配合,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武漢肺炎的傳染力相當強,被傳染後引發嚴重肺炎的機率也很高。預防武漢病毒在台灣疫情大爆發☠️,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