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口罩政策:6/1起定量徵用、開放廠商內銷及出口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5-26

最新口罩政策:6/1起定量徵用、開放廠商內銷及出口

最新口罩政策 歐吉桑來說明

最新口罩政策 歐吉桑來說明

過去幾個月,口罩國家隊真的是夜以繼日守護台灣,讓我們守住防線,成為世界防疫典範。現在,國家隊準備要去打國際賽了!MIT口罩,會成為台灣拚出口的另一個優勢產品。 #產能存量都足夠_國軍即將退場 深深感謝國軍弟兄姊妹,過去這段時間全力支援口罩生產。國內的單日產能已經達到2000萬片,庫存也有二到三億片,國內需求也穩定下來。因此,在廠商販賣及出口之前,國軍打了一場守護台灣的勝仗,即將光榮退場。 #六月一日起開放廠商內銷及出口 目前市場端購買的量已經下降到800萬片左右,我們會維持定量徵用800萬片,廠商依照過去的繳交量按比例分配,每天一共繳交800萬片後,就可以開放他們去內銷跟外銷。6/1起,MIT的口罩就可以去卡位國際市場。 #實名制會並行_穩健開放_維持市場穩定 未來,以健保卡購買的14天9片實名制機制,暫時還會繼續並行,價格也會維持合理的一片5元。民眾如果有基本的購買需求,都還是買得到價格數量穩定的口罩。針對關鍵的原料熔噴布,經濟部也會控管800萬片所需要的量能,繼續穩價穩量的機制。 #推動新的品管機制_同時會因應疫情調整機制 這段期間會做好品質管控,推動新的品管機制,品質管理好,才不會讓MIT的品牌形象受傷。未來,如果庫存低於一億片的水準,經濟部會恢復徵用1200萬片的數量來補充庫存,廠商也會配合。










經濟部發佈於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最新口罩政策:6/1起定量徵用、開放廠商內銷及出口

過去幾個月,口罩國家隊真的是夜以繼日守護台灣,讓我們守住防線。現在,國家隊準備要去打國際賽了!MIT口罩,會成為台灣拚出口的另一個優勢產品。

#產能存量都足夠_國軍即將退場
深深感謝國軍弟兄姊妹,過去這段時間全力支援口罩生產。國內的單日產能已經達到2000萬片,庫存也有二到三億片,國內需求也穩定下來。因此,在廠商販賣及出口之前,國軍打即將光榮退場。

#六月一日起開放廠商內銷及出口
目前市場端購買的量已經下降到800萬片左右,我們會維持定量徵用800萬片,廠商依照過去的繳交量按比例分配,每天一共繳交800萬片後,就可以開放他們去內銷跟外銷。6/1起,MIT的口罩就可以去卡位國際市場。

#實名制會並行_穩健開放_維持市場穩定
未來,以健保卡購買的14天9片實名制機制,暫時還會繼續並行,價格也會維持合理的一片5元。民眾如果有基本的購買需求,都還是買得到價格數量穩定的口罩。

#推動新的品管機制_同時會因應疫情調整機制
這段期間會做好品質管控,推動新的品管機制,才不會讓MIT的品牌形象受傷。未來,如果庫存低於一億片的水準,經濟部會恢復徵用1200萬片的數量來補充庫存,廠商也會配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