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舉亂丟菸蒂(煙蒂)成功、第一次檢舉就成功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11-05

如何檢舉亂丟菸蒂(煙蒂)成功、第一次檢舉就成功

不是去警察局線上檢舉,要去當地的環保局做檢舉,至於有沒有獎金,要看當地政府有沒有編列

除了汽車或是機車車牌要清晰之外,路口跟發生地最好也有拍到招牌

照片也建議附上紅圈(丟前、丟後圈起來),讓執法人員收到一看就知道是違規

影片附上丟棄的過程即可(最好有當下時間,只要那段丟的期間就可以了)

很快就會開單成功(以下兩張照片範例)

>>處理情形: 違規行為屬實,逕行告發
親愛的X先生您好:有關您檢舉車輛(車號:XXX-XX )亂丟煙蒂一案,涉影響環境衛生部分,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辦。

亂丟煙蒂的罰款為多少?@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保稽查大隊
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在指定清除地區內嚴禁有隨地吐痰、檳榔汁、渣、拋棄紙屑、煙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違反者,可依法告發並處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










亂丟垃圾將加強取締告發 發佈日期:2008-04-24 發布單位:嘉義市環保局
為全面推動環境清潔維護,提升市容環境觀瞻及市民生活品質,嘉義市自去年起舉辦「資源回收及環境清潔競賽」,對於美化市容頗具成效,今年持續辦理,藉由競賽,鼓勵全體市民一起清理維護里、社區、自家環境清潔,希望市容煥然一新。 但仍有部分民眾公德心欠佳,對環境衛生認知不足而有污 染環境衛生之情形,如疏縱犬隻便溺、亂吐檳榔汁(渣)、亂丟煙蒂、飲料杯等垃圾,影響環境品質。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即日起將加強取締告發,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款規定:隨地吐痰、檳榔汁、檳榔渣、拋棄紙屑、菸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經查獲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並鼓勵民眾舉發污染行為人。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強調,非垃圾排出時段不得將垃圾包放置戶外造成髒亂,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行車出外時,垃圾、飲料瓶罐不要亂丟,由於您不經意的一丟,而讓清潔人員穿梭於交通要道撿拾垃圾,極其危險。 我們居住的環境,決定於那雙不亂丟的手,清潔的環境住的才有尊嚴,舒適美麗的環境須大家全力配合。

抓亂丟菸一件扣稅賺480 檢舉達人月收破10萬

亂丟菸蒂製造環境髒亂,苗栗縣環保局靠著檢舉達人來幫忙,其中一名檢舉達人號稱是狂人等級,他檢舉亂丟菸蒂成案,扣除稅金,一件就可以獲得480元獎金,算一算這位檢舉達人一個月檢舉獎金破十萬,月薪比很多上班族都還要優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