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熱苦瓜水殺癌細胞、熱檸檬殺癌細胞、鹼性水抗癌物質!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18-07-02

【謠言】熱苦瓜水殺癌細胞!
最近LINE謠傳的訊息如下
是熱檸檬殺癌細胞謠言改編的訊息內容


麻煩—請轉發請轉發:
北京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強調,如每個收到這份簡訊的人,
能夠轉發十份給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
我已經做了我的部分了,希望你也能幫忙做了你的部分。感謝!
熱的苦瓜水可以救你一輩子
再忙也要看,然後告訴別人,
把愛傳出去!
熱苦瓜~只殺癌細胞!
切2~3薄苦瓜片放在杯子裡, 加入熱水,
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

熱 苦瓜水能釋放一種抗癌物質,
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 。

熱苦瓜汁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
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

用苦瓜萃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
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另外苦瓜汁內的胺基酸和苦瓜多酚, 能調整高血壓,
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液凝塊。

看完,告訴別人,家人,朋友,把愛傳出去!要照顧好自已的健康。💖

以下小編查證作者發表的謠言相關聲明










也許你也在朋友圈看過一條關於熱檸檬能殺死癌細胞的“善意”提醒,開頭是“北京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強調,熱檸檬水可以救你一輩子”。並配有陳教授的照片。內容具體介紹了怎麼做熱檸檬水以及熱檸檬水能殺死癌細胞的所謂“理論”,聲稱“熱檸檬水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是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
不得不說,這簡直是“謠言”界的典範版本,先借用一個專家的名字,然後配上關乎人人利益的結論和看起來有道理的分析,關鍵是大家一直對這種簡單的方法論很有好感。幾片檸檬和熱水,這樣就能殺死癌細胞?簡單到馬上就想奔向水果超市去買檸檬了。別急別急,還是聽聽這篇文章提到的主人公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本人的回應吧。

本版的食品安全公號“食今不昧”向陳惠仁教授本人求證後,得到了陳教授第一時間的回复,並認真地針對謠言回應了一篇《聲明與呼籲》。陳教授在蓋有陸軍總醫院官方印章的《聲明與呼籲》中直接指出:“所謂’熱檸檬可殺癌細胞’的網文,係有人假冒我的名義所為,所配發的肖像照也不是我本人。請大家不要相信”。
其實謠言的製造者有一個明顯的錯誤,那就是陳惠仁教授本身的研究方向和食物抗癌之間相距甚遠,而專家的權威性就在於“專”,借用血液病專家的名字去說食物抗癌的事兒實在是有點不聰明。陳教授自己也在《聲明與呼籲》中強調“我的專業是血液病學,對於有關食物抗癌防癌未作過專門研究,也從未在網絡、微信上發布有關食物抗癌防癌的文章。各位網友如有關於食物抗癌防癌的事宜,請聯繫和請教食品與營養方面的專業機構與專家”。

在《聲明與呼籲》的最後,陳教授嚴厲譴責了造謠者這種冒用他人的名義發布虛假網文的失德和侵權行為,並表示對自己的名譽造成了嚴重損害,給工作和生活也帶來嚴重干擾。陳教授呼籲各家媒體、網絡監管機構和微信管理團隊,能夠採取相應措施,制止該虛假網文的流傳,並且盡快將該網文列入網絡謠言,追查該網文的砲制者,將其行為曝光,並封閉其網絡賬號。


另外補充小知識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夏天涼補要「吃苦」-苦瓜苦茶清心涼血
在夏天吃一些苦瓜、苦茶等食物,可清心涼血解暑去熱,
但苦茶使用的藥材多偏苦寒,多喝易腹瀉,也不宜過量。
如果民眾有手腳發熱的情形,中醫認為大部分是陰虛內熱所引起,
通常還會出現老是想要喝水、經常大便乾結、皮膚比較乾燥、
容易睡不著、眼睛乾澀、口乾咽燥、心情急躁等症狀,
如果有這些症狀,建議可吃綠豆、冬瓜、黑芝麻等甘涼滋潤的食物,
但應少吃韭菜、羊肉、辣椒等溫燥食物比較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