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捐血點【台北、宜蘭、新北、基隆、花蓮】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18-10-22

全國捐血點

由於捐血官網連不上,以下圖片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轉自台北捐血中心粉絲團)
107年10月21日傍晚4時50分,普悠瑪列車於宜蘭發生出軌翻覆意外,有超過百位乘客受傷,分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蘇澳榮總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等醫院。

由於受傷人數眾多,台北捐血中心宜蘭捐血站已緊急提供血液給各醫院,但突來的大意外,宜蘭捐血站平常的庫存量也已吃緊,台北捐血中心已以救護車將約400單位的血液火速送往宜蘭捐血站,以備各醫院提領使用;但傷患人數眾多,血液需求量持續增加,目前已啟動調撥機制,各捐血中心都會在第一時間支援各類血品,台北捐血中心也進行了第二波緊急供血。










近日血液安全庫存量原已不甚足夠,發生災難時更需要民眾挽袖捐血,為受傷乘客做好醫療後援;台北雖已緊急運送血液至宜蘭,但台北地區各醫療院所仍然需要供應血液,因為意外而待搶救的傷患也持續需要血液。希望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撥冗前往各地捐血。

宜蘭捐血站:宜蘭縣宜蘭市擺厘路16-7號/03-9325544

台北捐血中心各捐血地點及流動捐血車服務時間地點查詢:

全國各捐血點查詢

➡️查詢捐血BAR固定捐血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