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GP精靈寶可夢2019年度世界錦標賽、UNIQLO設計大賽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18-10-29

UTGP 2019寶可夢精靈設計大賽!


精靈寶可夢特別評審委員會石原恒和・杉森建・NIGO®大獎獎金$10,000美元,特別紀念獎一個以及獲邀至東京參加頒獎典禮,及到美國華盛頓觀戰「精靈寶可夢2019年度世界錦標賽」。報名期間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至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參賽者不限年齡、職業與國籍,任何有創意的設計都可以進行報名參與。

報名網址參賽詳細規則基本問題寶可夢圖鑑001~806

 

①關於報名和參賽章程的常見問題
Q 01.何時可以報名?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至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日本時間(國際標準時間/格陵威治時間 + 9 小時):23:59。

Q 02.今年的主題是什麼?今年的主題是「精靈寶可夢」。

Q 03.報名費多少?比賽費用全免。

Q 04.報名程序如何?請使用在報名網站上下載的格式進行設計,並利用該網站提供的報名表提交參賽作品。
Q 05.怎樣製作參賽作品?請確認常見問題「②關於參賽作品的製作-Q1」。

Q 06.一人可以提交幾件參賽作品?本次活動對參賽作品的數量不設限制。需要注意的是,上載頁面1次只能上傳5件作品,因此參賽作品超過5件時,請重新輸入個人資訊。如參賽作品多於10件,也須按此方法操作。

Q 07.可以通過郵寄形式報名嗎?我們須以相同報名格式作相同的評審標準,希望報名者能使用指定的報名格式設計和上傳作品,以郵寄形式報名將無法取得參賽資格,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Q 08.未成年人能否報名?可以。參賽者不受年齡、性別和國籍限制。

Q 09.是否可以由集團或公司申請? 在這種情況下,您如何填寫報名表?請以公司代表的姓名報名參賽。
Q 10.T恤後身也需設計嗎?後身並無特別要求。參賽者可僅對T恤前身進行設計。

Q 11.可以使用在展會上展出過的照片嗎?請勿使用已經商品化的設計及著作權不歸參賽者本人的設計。除此以外的作品均可參加比賽。

Q 12.可使用以往其他比賽中的設計參賽嗎?如參賽者未與相關企業簽訂該作品的商品化合約、擁有其著作權、且該作品為報名者本人的原創作品,則可使用該作品參加本次比賽。

Q 13.如使用自己原創的人物形象,著作權等將如何歸屬?所有入選作品的著作權將歸屬於精靈寶可夢。如參賽者對自己原創的人物形象的著作權存有疑慮,我們不建議您使用與該形像有關的設計參賽。
Q 14.商品化的T恤是用於男裝還是女裝?設計適用於男裝、女裝和童裝。

Q 15.參賽作品被採納做成T恤後,著作權將歸誰所有?無論是否作為T恤商業化,所有權利(權利和商標權、版權(包括日本版權法第27條和第28條規定的權利)及所有其他知識產權)應完全歸屬於Game Freak Inc., Nintendo Co., Ltd., Creatures Co., Ltd或其指定的任何人。

Q 16.決定商品化的T恤會於何時發售?預計於2019年夏季發售。

Q 17.設計者姓名一欄須填寫真實姓名嗎?可不填寫真實姓名,只須輸入30字以內的英文或數字。
Q 18.應使用何種語言填寫個人資料和作品標題?語言種類不限。

Q 19.報名表填寫未完成時,無法進入下一個頁面。 (頁面將自動變成白屏。)出於安全考慮,填寫報名表如超過一定時間,系統將出現超時提示。此時,請重新操作並在10分鐘內填寫完畢。

Q 20.無法順利上傳。請再次確認檔案大小是否為1280pixel×1280pixel,資料格式是否為JPEG或PNG。系統無法上傳Psd、ai、PDF格式檔案。

Q 21.無法上傳第6部及更多作品。一次最多可上傳5部作品,請結束本次報名操作,再重新報名上傳第6部及更多作品。如參賽作品多於10件,也須按此操作進行。

②關於製作參賽作品的常見問題
Q 01.設計作品中是否需融入LOGO或文字等元素?不需要。請圍繞“精靈寶可夢”這一主題,盡情發揮您的創意和想像。

Q 02. 是否會發放用於設計的“精靈寶可夢”官方素材?我們不提供任何資料,請参賽者自由設計。

Q 03.是否可以使用網络上發布的“精靈寶可夢”圖像?禁止對已經發表的圖片進行加工的作品参赛。










Q 04.是否可以將“精靈寶可夢”作品中出現的角色或台詞等用在自己的設計裡?可以使用参賽者過往自創的設計素材。禁止對已經發表的圖片進行加工。

Q 05.設計主題是否有任何限制?所有“精靈寶可夢”內容都被接受。沒有具體限制。

Q 06.可以對“精靈寶可夢”作品中出現的人物造型進行顏色或設計上的另行加工嗎?可以使用参賽者過往自創的設計素材。禁止對已經發表的圖片進行加工。

Q 07.可以自由選定T恤布料的顏色嗎?請下載並使用我們為您準備的T恤設計格式。

Q 08.可以對T恤的內側進行設計嗎?本次活動對作品的設計部位未作規定,參賽者也可對T恤的內側進行自由設計。
Q 09.可以對T恤的衣袖進行設計嗎?可以。

Q 10.參賽作品可以具有立體感嗎?參賽作品需以T恤的商品化為前提,因此形式僅限繪畫、插圖、圖形、CG、照片等平面作品。

Q 11.如對印製方法有特別要求,應如何說明? (如金銀線的色絲等)請在報名時將相關要求填寫到作品說明一欄內。

Q 12.手繪插圖也能報名參賽嗎?請掃描插圖並嵌入T恤格式內。或者從智能手機上傳廣場的圖片。
Q 13.參賽作品的顏色種數有限制嗎?對參賽作品的顏色種數不作限制。參賽者可自由設計。 需要注意的是,T恤布料的顏色需從提供的參考色中選擇一種。

Q 14.將作品圖案放到T恤上時,包括衣袖及領口在內,可以對T恤的哪些部位進行配置?可對除羅紋以外的T恤所有部位進行配置。需要注意的是,T恤商品化時,商品化及銷售的具體內容與時間將由UNIQLO決定,且T恤本身的款式與布料均不可更改。

Q 15.請提供用於商品化的T恤樣式(大小、布料等)以作設計參考之用。確定要把作品製成商品之後,UNIQLO會決定該製作男裝、女裝還是童裝款式。報名時,希望設計者能擺脫T恤樣式的束縛,充分發揮自由的想像力。欲知詳細尺寸,請至UNIQLO網店尋找相關資料。http://www.uniqlo.com

Q 16.圖片大小必須盡可能達到1280x1280pixel嗎?設計作品不能大於1280x1280pixel。上傳的檔案格式必須為JPEG或PNG。Q 17.報名規則要求以原始檔案進行設計,但檔案好像小於實際T恤的尺寸。應該依照哪一個設計?請按照檔案大小進行設計。

 

③關於評審的常見問題
Q 01.評審委員會由哪些成員組成?精靈寶可夢評委會: 石原恒和・杉森建・NIGO®

Q 02.評審委員是如何選拔的?非常抱歉,無法公佈具體的選拔程式。

Q 03.評審標準是什麼?非常抱歉,無法公佈具體的選拔程式。

Q 04.何時公佈最終評選結果?預計於2019年夏季公佈。

Q 05.設有投票環節嗎?沒有投票環節。

Q 06.怎樣才能知曉作品是否通過初選及最終評選?初選結果不對外公開。最終評選結果將在網站上公佈,屆時請自行瀏覽。

④關於獎金的常見問題
Q 01.本次活動設有哪些獎項?大獎得獎者,亞軍和季軍決賽選手將被邀請參加定於日本舉行的頒獎典禮,並將可參加於美國華盛頓舉辦的“精靈寶可夢世界錦標賽。 2019年夏天.UNIQLO將為每位得獎者準備一張經濟艙的來回機票和住宿。獎金如下。大獎:10,000美元第二名:2,000美元第三名:1,000美元其他獎金:500美元

Q 02.大獎頒獎儀式何時舉行?預計於2019年夏季舉行。
Q 03.頒獎典禮僅限獲得大獎本人參加嗎?能否有同伴同行?除報名者本人外,還可以帶一名同伴同行。

Q 04.往返的航空公司及在當地的停留日程均可以由本人自由決定嗎?屆時主辦單位將通知大獎及其餘兩名的得獎者有關赴美行程的詳細安排。

Q 05.赴美旅行中,哪些費用須由得獎者承擔?在美期間的餐飲費及自由活動時的交通費由得獎者承擔。如尚未辦理護照,則護照發行的相關費用也須自付。

Q 06.在頒獎典禮上能見到本次活動的評審委員嗎?詳情我們會通知得獎者。

Q 07.如希望領取非美元幣種的獎金,應如何申請?屆時將以得獎者居住國的貨幣向得獎者支付獎金。具體內容將單獨通知得獎者本人。

Q 08.決定商品化後,是否向設計者支付保證金?對於UTGP 2019的獲獎作品,我們將支付Q01規定的獎金金額,但如果商業化,則不會對設計師提供額外保證。與提交的作品相關的所有權利(權利和商標權,版權[包括日本版權法第27條和第28條規定的權利]和所有其他知識產權)將轉讓給任天堂有限公司Game Freak Inc. 。 ,Creatures Inc.或其指定的任何人。 【摘要第4條,申請條例第4款(申請工作處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