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美玉姨謠言查證專案、QR網址加入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18-12-27

LINE美玉姨謠言查證專案

LINE美玉姨謠言查證專案、QR網址加入:https://line.me/R/ti/p/GLVIcTh_yl

美玉姨的資料來源出自於 g0v「Cofacts 真的假的」謠言查證專案。

由 g0v 發起的 Cofacts 專案,鼓勵人們主動查證網路謠言,並將找到的資料加入謠言資料庫,同時也能回應他人所找的資料,看見不同立場的意見,進而幫助更多人釐清真相。這項專案也已開發出 LINE bot,讀者可於《LINE》App 裡 ID 搜尋 @cofacts 加入,轉傳可疑的謠言訊息給它、產生互動,再把程式所回應的相關資料回傳給想澄清的人。










至於美玉姨與 Cofacts LINE bot 最大的不同之處,Carol 指出美玉姨可被 LINE 用戶邀請加入任何 LINE 群組對話,Cofacts LINE bot 則沒有這樣的功能。她也表示未來將加入統計功能,可觀察謠言在什麼時間點大量出現,以及更廣泛、能被接受的回應方式。

Cofacts 真的假的(https://cofacts.g0v.tw/)需要編輯幫忙闢謠~

如果大家想要長期發展專案,歡迎來投 g0v 獎助金:

🚀 2019 g0v 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 12/10-01/13 公開提案
https://grants.g0v.tw/
全亞洲最完善的公民科技創新服務
= 專案最高 50 萬元獎助金 + 8 個月開發期程 + 顧問資源加乘(社群 + 報導 + 議題夥伴)
 
#g0v獎助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