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調整「團體戰」及「訓練家對戰」遊戲平衡度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19-02-03

遊戲平衡度調整:「團體戰」及「訓練家對戰」

新增四代寶可夢分析!最值得捕捉的是?

親愛的訓練家們:為了讓各位訓練家能夠更進一步享受對戰的樂趣,我們針對團體戰及訓練家對戰的招式威力和特殊招式能量條的累積時間等對戰要素進行調整,藉以提升對戰的戰略性並改善遊戲平衡度。此外,使用招式學習器時,寶可夢將能學會更多種類的招式。

在團體戰中,頭目寶可夢的HP將會被調高,藉以平衡去年被調高的寶可夢攻擊值。我們希望看到各位訓練家團結起來,挑戰更強大的頭目寶可夢。

另一方面,在我們慎重分析常被派上場對戰的寶可夢,以及容易在對戰中占上風的寶可夢後,我們根據分析結果調整訓練家對戰中的招式平衡度,並為部分寶可夢追加可學會的招式,希望能為較少在對戰中登場的寶可夢提供更多大展身手的機會。

團體戰調整項目:去年調高寶可夢攻擊值後,特定團體戰的難度明顯下降,我們將會提高三星級至五星級團體戰的頭目寶可夢HP。參加團體戰後可獲得星星沙子將會比以前多。

訓練家對戰調整項目:在訓練家對戰中,我們調整了部分招式的威力:

考慮到招式威力及能量條的累積時間,「冰凍光束」的威力將成為「十萬伏特」及「噴射火焰」威力的基準值。
「冰凍拳」、「火焰拳」和「雷電拳」的威力將被調整為相同數值。此外,我們也針對下列招式進行了調整。

一般招式:
攀瀑(威力上昇)
擊落(威力上昇)
飛葉快刀(威力上昇)
念力(威力上昇)
冰息(威力上昇)
冰礫(威力上昇)
暗影爪(特殊招式能量條累積時間變短)
特殊招式:
泰山壓頂(威力上昇)
鐵頭(威力上昇)
魔法閃耀(威力上昇)
精神衝擊(威力上昇)










追加招式
024 阿柏怪:龍尾 – 擁有毒屬性的阿柏怪在學會「龍尾」後,將能對應更多種屬性的寶可夢。
036 皮可西:彗星拳 – 在學會強大的鋼屬性特殊招式「彗星拳」後,皮可西在妖精屬性寶可夢中將變得更具競爭力。此外,皮可西的活躍也能牽制龍屬性寶可夢的壓倒性威力。
038 九尾:精神衝擊 – 學會「精神衝擊」的九尾將能對應更多種屬性的寶可夢。
038 阿羅拉九尾:精神衝擊 – 學會「精神衝擊」的阿羅拉九尾將能對應更多種屬性的寶可夢,對上毒屬性寶可夢時的效果尤佳。
040 胖可丁:冰凍光束 – 冰凍光束」對上龍屬性寶可夢時效果絕佳,只要學會這招,胖可丁也可以挺身迎擊強大的龍屬性寶可夢。
065 胡地:火焰拳 – 累積「火焰拳」能量條所需的時間較短,學會這招的胡地將能在更多對戰中上場一展身手。
068 怪力:岩崩 – 學會「岩崩」的怪力將可迎擊飛行屬性寶可夢。
089 臭臭泥:雷電拳 – 累積「雷電拳」能量條所需的時間較短,學會這招的臭臭泥將能在訓練家對戰中逼迫對手不得不盡早使出防禦網。此外,牠也能挺身迎擊目前在超級聯盟中所向無敵的水屬性寶可夢瑪力露麗。
089 阿羅拉臭臭泥:大聲咆哮 – 學會強大的惡屬性一般招式「大聲咆哮」後,阿羅拉臭臭泥將能對抗騎拉帝納等其他幽靈屬性寶可夢。
110 雙彈瓦斯:十萬伏特 – 學會「十萬伏特」的雙彈瓦斯將能對應更多種屬性的寶可夢。
121 寶石海星:打雷、冰凍光束 – 學會「打雷」和「冰凍光束」的寶石海星將能對應更多種屬性的寶可夢
124 迷唇姐:真氣彈 – 擁有冰屬性及超能力屬性的迷唇姐在學會格鬥屬性的「真氣彈」後,將能廣泛對應多種屬性的寶可夢。
141鐮刀盔:攀瀑 – 無法學會水屬性一般招式的鐮刀盔先前在面對飛行屬性寶可夢時只能舉白旗投降,但在學會「攀瀑」之後,牠再也不會有相同的遺憾。
142 化石翼龍:岩崩 – 化石翼龍原本就是一隻實力強大的寶可夢,只是牠先前無法學會強大的岩石屬性特殊招式,而「岩崩」將能彌補這個缺憾。
143 卡比獸:逆鱗 – 卡比獸一直以來都是一隻非常活躍的寶可夢,學會「逆鱗」之後,牠將有更多機會上場一展身手。多培育幾隻卡比獸,這樣對戰時就可以依照對手寶可夢的屬性選擇卡比獸。
181 電龍:力量寶石 – 「力量寶石」是相對罕見的岩石屬性招式,目前絕大部分的電屬性寶可夢都無法學會這一招。這個招式將能讓電龍更容易擊倒牠的對手。
217 圈圈熊:暗影爪 – 學會幽靈屬性一般招式「暗影爪」後,一般屬性的圈圈熊將能對抗騎拉帝納等其他幽靈屬性的寶可夢,並在高級聯盟中大顯身手。
226 巨翅飛魚:種子機關槍 – 學會草屬性一般招式「種子機關槍」後,巨翅飛魚將有機會擊敗其他的水屬性寶可夢。
229 黑魯加:噴射火焰 – 火屬性特殊招式「噴射火焰」的能量條累積速度相對較快,讓擁有惡屬性和火屬性的黑魯加能盡情發揮實力。
232 頓甲:擲泥 – 先前頓甲無法學會地面屬性的一般招式,「擲泥」將能彌補牠的弱點。
241 大奶罐:十萬伏特、冰凍光束 – 學會「十萬伏特」和「冰凍光束」的大奶罐將能挺身對抗水屬性的瑪力露麗和龍屬性的七夕青鳥等寶可夢。
243 雷公:暗影球 – 先前只能學會電屬性特殊招式的雷公在學會「暗影球」之後,將能對應更多種屬性的寶可夢。
244 炎帝:鐵頭 – 先前火屬性寶可夢中,只有席多藍恩能學會鋼屬性的招式。在炎帝學會「鐵頭」之後,原本面對岩石屬性寶可夢時束手無策的炎帝將有機會發揮牠過人的實力。
245 水君:冰凍光束 – 學會強大的冰屬性特殊招式「冰凍光束」後,水君將能迎擊在高級聯盟及大師聯盟中備受訓練家青睞的龍屬性寶可夢。
250 鳳王:覺醒力量 – 鳳王原本只能學會超能力屬性或鋼屬性的一般招式,但在學會「覺醒力量」後,牠將有機會能使用更適合自身屬性的飛行屬性或火屬性一般招式。
272 樂天河童:冰凍光束 – 學會冰屬性特殊招式「冰凍光束」後,樂天河童將有機會對抗在高級聯盟及大師聯盟中備受訓練家青睞的龍屬性寶可夢。
358 風鈴鈴:精神衝擊 – 風鈴鈴學會強大的超能力屬性特殊招式「精神衝擊」後,將能對應更多種屬性的寶可夢。
373 暴飛龍:咬住 – 強大的惡屬性一般攻擊「咬住」讓暴飛龍得以發揮和快龍等其他龍屬性寶可夢不同的特殊潛力。
405 倫琴貓:覺醒力量 – 倫琴貓學會一般屬性的「覺醒力量」後,將能對應更多種屬性的寶可夢。
407 羅絲雷朵:打草結 – 草屬性特殊招式「打草結」的能量條累積速度相對較快,讓羅絲雷朵得以活用牠的速度,迅速進行攻擊。
430 烏鴉頭頭:神鳥猛擊 – 擁有強大飛行屬性特殊招式「神鳥猛擊」的烏鴉頭頭將能活用牠惡屬性及飛行屬性的實力,在超級聯盟及高級聯盟中大放異彩。
452 龍王蠍:咬住 – 學會「咬住」後,龍王蠍將能使用惡屬性的一般招式,並能以更快的速度進行攻擊。
467 鴨嘴炎獸:精神強念 – 鴨嘴炎獸學會「精神強念」後,將能發揮出其他火屬性寶可夢無法發揮的實力。
468 波克基斯:噴射火焰 – 波克基斯向來是用來對抗龍屬性寶可夢的極佳選擇。學會火屬性特殊招式「噴射火焰」後,牠將能迎戰原本為其弱點的鋼屬性寶可夢。
474 多邊獸Z:暴風雪 – 冰屬性特殊招式「暴風雪」對上龍屬性寶可夢時的效果絕佳。只要學會這招,多邊獸Z也能挺身迎擊在超級聯盟及高級聯盟中備受訓練家青睞的龍屬性寶。
我們非常期待各位訓練家在此次更新後的全新組隊方式。希望各位玩得愉快!—Pokémon GO 開發團隊敬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