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三星蔥、寶可夢三星鴨版權事件、宜縣農會急下架致歉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19-08-29

宣傳三星蔥、寶可夢三星鴨版權事件、宜縣農會急下架致歉

20190829宜蘭縣農會澄清道歉文

大家好,我們是宜蘭縣農會臉書代操的行銷公司,種子娛樂製作股份有限公司。敝公司正在為宜蘭縣農會行銷三星蔥,團隊修改大蔥鴨的圖片以作為活動預告,目的於“猜猜下次來直播的農會主題是?”,雖可以辨識兩者不同,但仍被網友指證提醒認為近似,因此造成大眾誤解,深感抱歉,日後嚴加把關創意企劃流程,不再發生。

今日對於事件作出以下聲明:首先感謝網友專業指教,一經網友指正,團隊立即下架貼文,並誠心反省。敝公司也在此正式向任天堂公司致歉,不再發生二次創作不合理的使用範圍的素材推廣。此事件貼文素材發表於社群貼文,為致意寶可夢原型,而非惡意抄襲。此外,此圖並沒有出現在任何的實體建築物上,也沒有連結任何的商品,更沒有在宜蘭縣農會的文宣品。










公司團隊用心於推廣在地小農優良的產物介紹及製作過程,除此事件之外,都是以”原創影音“用心推廣宜蘭各鄉鎮的在地有機農產品,也有望各位社群大眾能看到在地的小農的辛勞與農會的用心。

希望敝公司此事件藉以呼籲大眾,請正視著作權法中,二次創作合理使用範圍,感謝一切的指教,團隊深刻反省。

宜蘭縣農會GO爭議文

26日的文,使用任天堂公司精靈寶可夢遊戲裡的大蔥鴨,來設計宣傳圖樣,引發侵權疑慮。

 

相關影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