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用口罩哪裡買!? 預防武漢肺炎,配戴一般外科口罩防護即可!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1-28

一般外科用口罩哪裡買!?

@經濟部LINE 2020/01/28更新
武漢肺炎持續,口罩銷量超過平常10倍。年假時,供應商只有部分復工,產能還是不夠。大家反映口罩買不到,政府有聽到。在行政院指示下,歐吉桑部長沈榮津 今天約了四大超商、量販業者、連鎖藥妝店、藥局、生產口罩的供應商,以及協助運送的物流業者來討論,政府跟企業一起拚,努力讓大家買得到口罩。
 
❶ 春節假期需求大,政府繼續釋庫存:1月28日到30日(初4到初6),衛福部將會每天釋出600萬片的平面手術口罩,3日一共1800萬片,提供給7-11、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
 
❷ 為了讓更多人買到,將會每人限購3片:衛福部持續釋出防疫庫存,但為了讓更多人可以買到口罩,達到更好的防疫效果,將會採取每人限購3片的暫時權宜作法,感謝大家的體諒。
 
❸ 為了讓民眾就醫可以使用,政府庫存也會釋出給在醫院內或是周圍的藥妝醫材通路。1/29-1/30會陸續供應470萬片口罩,給在醫療院所內,或是周圍的康是美、屈臣氏、維康、杏一、躍獅、健康人生,同樣是零售散賣。

以下新聞稿提到的地方都可以購買到!

一般外科用口罩聯合稽查-價格不變,供貨無虞
日期:109-01-22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行政院

鑑於農曆春節前夕中國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消費者對於口罩需求迫切,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一直密切關注口罩之供需情況,並於今日下午會同公平交易委員會,至臺北市五大量販店、超市(家樂福、愛買、大潤發、好市多、頂好、全聯)、藥粧店(tomod’s、杏一、維康、屈臣氏、康是美、寶雅)及藥局(丁丁)辦理「一般外科用口罩聯合稽查」,以瞭解口罩有無缺貨、是否漲價及有無囤積之情事。另本處並已同時請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政府消保官適時辦理稽查,查核結果是類口罩價格不變,供貨無虞。

今日行政院消保處共計查核19家店,tomod’s藥粧店及好市多量販店所有口罩均已售磬,好市多表示明日將繼續供貨,其餘17家業者貨架尚有口罩販售,且均表示已儘速補貨中。此外,愛買及寶雅二家業者,在店內設有防疫專區;另家樂福也將口罩、消毒水、酒精等彙整於貨架,方便消費者購買,殊值肯定,也希望其他業者能比照辦理。










又目前已有臺北市、高雄市、嘉義市、澎湖縣於今日辦理口罩查核完畢,查核結果與行政院消保處查核結果大致相同。

行政院消保處呼籲消費者一般外科用口罩供貨充足,消費者毋須恐慌,更毋須搶購囤積。



@經濟部 1月22日下午9:01 
#勤洗手 #戴口罩,預防武漢肺炎,不必緊張!春節期間要買口罩,四大超商都買得到!
  
1經濟部每天會跟四大超商確認口罩存量,確認貨源充足。
 
2衛福部在 1/22、1/23 各釋出庫存口罩 100 萬副至各大超商,後續也會視實際狀況調整補貨。
  
政府確保國內民眾都能買得到口罩,請大家放心!也提醒民眾,預防武漢肺炎,配戴一般外科口罩防護即可,不需配戴 N95 口罩哦!#1922防疫專線

@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
民眾配戴一般外科口罩防護即可,不需配戴 N95 口罩哦!
請大家一定要落實 #勤洗手 #戴口罩 #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等預防措施!

防武漢肺炎買無N95 醫:一般口罩足夠 | 華視新聞 20200121

你知道口罩該如何”正確穿脫”嗎?揭”穿脫錯誤”效果恐大打折扣│記者 周楷 黃大風│【LIVE大現場】20200126│三立新聞台

#陳其邁 #口罩 #武漢
戴N95口罩防肺炎?陳其邁攜2專家解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