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開放中配子女入境?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2-12

陸委會:開放中配子女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02/12日宣布,基於保護國人防疫考量,即日起撤銷陸委會放寬的陸配子女入境措施。

資料來源: @榮耀台灣

#陸委會:開放中配子女入境,大家罵翻但請先冷靜

『有些事情說給你聽,請大家告訴大家』

我一開始也不能接受,但有些事情還是要先告訴大家。

1.有居留證的中配一直都可以來台不是今天宣布開放。

2.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之「國人或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入境。

3.這些中國籍的台灣或陸配子女「原本就生活在台灣」,只是尚未取得國籍,甚至已享有我國健保。為什麼他們有入境問題,因為過年期間或學校開學前,他們跟家人出國,但現在只有父母能回來,子女卻回不來,所以開放他們入境。

4.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今天說明,持有上述專案長期居留或採親證人數,約2千多人。但不代表他們都在對岸,持證代表他們的生活居住地就是台灣。










#這些人不是全都在中國回來  #名單上的人生活居住地在台灣非中國

部分媒體沒有說得很明白,避免被帶風向看陸委會原始新聞稿比較清楚https://pse.is/PX4X9

  陸委會新聞稿編號第022號  原稿

基於防疫優先,自109年2月11日零時起,港澳人士,除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我居留證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均暫緩來臺

大陸委員會表示,考量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與港澳接壤之廣東各城市疫情趨於嚴峻,且港澳不排除亦有社區感染的風險,及外界對相關醫療能量能否因應不斷質疑等因素,基於防疫優先,自本(109)年2月11日零時起,港澳人士,除商務履約活動、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含陪同人員)、已取得我居留證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均暫緩來臺;至已持有有效入出境證者推遲來臺。港澳學生亦暫緩來臺。所有獲准來臺者一律均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

陸委會強調,政府自2月7日起實施所有港澳人士來臺均須居家檢疫14天的措施後,在來臺就學的港澳生部分,經教育部的協調及國內各大專院校的努力與配合,居家檢疫的措施已獲落實。但綜合考慮近期整體疫情變化及國內醫療資源能量,為確保國人及港澳生的健康,爰要求港澳生暫緩來臺。上述相關措施將會視未來疫情狀況隨時調整更新。

新聞聯絡人:吳佳珍  電話:2397-5589#702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