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嘉義市個案確診+1、未與任何嘉義市民接觸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3-26

武漢肺炎嘉義市個案確診+1

@嘉義市衛生局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嘉義市出現首起個案確診,市府衛生局指出,該個案是英國女留學生,但從機場到嘉義市家中,全程掌控,且未與任何嘉義市民接觸,待不到嘉義一天,篩檢出爐後就送往醫院,請民眾不要恐慌。










嘉義市衛生局指出,女留學生為案222到225其中之一,與案152在英國讀同一間學校,女留學生22日入境,有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因此在機場就已篩檢,並坐上機場坐防疫專車回到嘉義市家中,全程戴口罩。

她返台前就事先告知家人有症狀,因此家人都已先到別處居住,女留學生22日晚上11點在家中居家檢疫,23日晚上9點半篩檢報告出爐後,就由嘉義市衛生局通報消防局,以專責救護車載送她到醫院負壓病房內治療中,在嘉義市待不到24小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案152是3月17日入境,3月21日確診,案222到225都讀同一間學校,因此4人3月22日入境時由機場攔檢通報,研判為一起校園群聚感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