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幫餐飲業者增加外送服務 補助上限 15,000元❗️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4-09

經濟部幫餐飲業者增加外送服務 補助上限 15,000元❗️

FB 經濟部

幫餐飲業者增加外送服務 補助上限 15,000元❗️
  
餐廳生意受疫情影響,這時候政府更要支持餐飲業者,使用外送服務,把美食送到家,也降低對生意的衝擊。
  
原本,餐飲業者要使用外送平台服務,需付「簽約金及外送相關費用」給外送平台,現在有了補助以後,餐飲業者使用外送服務,直接省上限15,000元的服務費用,未來外送平台再跟經濟部請款。這樣一來,不僅省下餐飲業者請款的麻煩,讓補助直接回饋在餐飲業者身上,更增加外送銷售管道!
  
怎麼選擇合法的外送業者❓經濟部已經開始篩選,並將計價、抽成、服務內容公告,預計4/10公告符合的外送平台,讓餐飲業者方便選擇合作方案。餐飲業者只要與公告的外送業者簽外送合約、導入外送,即符合補助條件。
  
很多人關心外送平台的抽成比例。現在已經有業者串連起來,跟外送平台談到15%的低抽成比例,可見團結力量大。經濟部會繼續協助餐飲業者相互整合,積極和外送平台協調。不久前我們舉辦產業座談時,也有餐飲業者要共同合作,希望組成外送國家隊,政府也會協助。大家一起努力,度過疫情難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