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有疫情補助名單出爐!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4-11

外送平台有疫情補助名單出爐!

FB 經濟部

餐廳生意受疫情影響,政府協助加入外送平台,幫餐飲業度過難關。要怎麼補助?有哪些平台?小編整理大家關心的幾個問題,一起跟大家報告:
  
Q:第一波餐廳參加哪些外送平台有補助?
A:上週我們公布餐飲業上架外送平台的補助方案後,已有10多家外送平台來投件,經過審查後,今天公布第一波5家業者名單,業界最關心的抽成比例,在我們召集下,餐飲業者集結起來,加上國內新興外送平台響應,讓抽成已經從過去的25-35%,降到15%。










第一波5家外送平台分別是:
#Cutaway 卡個位
#有無外送
#foodomo
#樂排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快遞股份有限公司
  
Q:餐飲業朋友優先考慮使用以上送平台,因為有一萬五的補助?
A:以Cutaway為例,參與的餐廳可免除本來要付的上架費加行銷費9000元,還有6000元可補貼運費, 如果以大家集資買午餐,一趟1000元、運費150元為例,可抵外送40趟。
  
Q:外送平台會不會漲價來吃掉政府補助?
A:這部份我們會嚴格檢視,並將這一萬五的補助一項一項公布,包括如何幫助業者省掉上架費、折抵掉多少次免費外送等等,全部公開透明。另外,政府也會要求業者提出過去的收費標準,嚴格審查前後價格,避免外送平台漲價,讓餐飲業者能真正受惠。
  
Q:為何UberEats和foodpanda不在第一波名單內?
A:U牌正在申請投資許可,依法要取得投資許可後,才能公司登記;F牌有來申請,正在審查,未來仍有機會納入。經濟部會通盤考量業者條件,也希望國內外的外送平台都願意響應降低抽成比例,一起把 #外送國家隊 組建起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