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家人網路預購口罩教學、手機認證家中長輩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4-15

如何幫家人網路預購口罩教學、手機認證家中長輩

#小童口罩預購
預購口罩成了生活日常 將全家人健保卡綁定一支手機
在家輕鬆按一按 就能完成口罩預購
不用排隊 為你節省時間 尤其現在要開放小童口罩預購
這個方法更要好好利用

用手機綁定多張健保卡 輕鬆預購口罩

@ FB 健保署

【#手機認證進階版】我要如何幫家人預約?#文長 #本文提供想幫家中長輩用手機預約者  #本文提供長輩沒手機想請小孩幫忙者

小編有看到很多人發問「可以幫家人預約口罩嗎?」先跟大家說結論:可以‼但需要電腦註冊及讀卡機‼
如果有設備,您也有耐心可以看完所有步驟,請繼續看下去!

4/1更新:目前點入APP首頁【eMask口罩預購】即可,不用再點入健康存摺!其餘幫家人預購口罩的操作步驟並未改變哦!

為保護個資安全及落實口罩實名制規定,如果要用你的手機幫家人預約,就一定需要讀卡機,才能做家人的身分認證!只要第一次完成綁定手機,之後就可直接用APP登入家人帳號。

請先注意:

♦目前網購僅開放成人口罩,所以是無法用手機幫小孩預約兒童口罩。

♦健康存摺中主要是 #個人就醫資料及檢查紀錄等隱私資料,請其他人幫忙預約口罩,需提供給他人帳號密碼請務必小心‼

♦健康存摺眷屬管理功能不適用口罩預約,因預約需登入個人的帳密。

 

手機認證進階版➡ #如何幫家人預約⁉

以小明幫爸爸為例🙋‍♂










①💻先使用電腦,請爸爸至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插入 #健保卡 註冊完成,再點選行動裝置認證,畫面會產生【裝置認證碼】。

②📱小明使用自己的手機,點選APP首頁下方【裝置認證】,掃描或輸入剛剛電腦畫面上的【裝置認證碼】,完成綁定。

③📱小明再以爸爸剛剛註冊的帳號及密碼,登入eMask口罩預購,進行預約即可。

▸▸以此類推,先幫家人註冊健保卡,再用你自己的手機綁定,登入家人的帳號即可。  
  
🔸多組身份證字號可綁定同一支手機,等於可將家人資料全部綁定在同一支手機;一個身分證字號也可綁定多支手機,等於您的健保卡可綁定在全家人的手機,但同時間僅可啟用一支手機,且提供多人綁定 #請小心個資安全🔸

最後小編想說:首日上線,系統流量及客服都大爆滿,讓大家辛苦了,也請不要擔心,資訊單位都一直在處理,本次試營運只要在3/18前完成預約登記就可以,#非先搶先贏,超過人數會抽籤,或請改用網站版eMask,感謝大家體諒👐
  
更多資訊請至健保署網站專區查詢 https://reurl.cc/al28l7 

#健保25永遠的健康好夥伴 #謝謝所有參與口罩實名制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正向防疫 #這篇要如何簡單易懂小編想好久才寫出來請看完再提問謝謝🙆‍♀

【民視即時新聞】為了方便沒時間排隊的上班族、學生買口罩,政府推動口罩實名制2.0,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下載APP來網路預購,不必非得排隊。消息曝光,光是APP一天就湧入10萬人次,明天上午9點正式上線,要如何預購或是登錄,一堆人還是一頭霧水,健保署特別示範教學。

網購口罩上路後,很多民眾因為手機門號不在自己名下,無法網購。全台健保署的業務辦公大樓,現在就提供專人服務,民眾只要帶健保卡、身分證,加上手機和戶口名簿,就可以解決認證的問題。另外,一支門號也能綁定全家人的帳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