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簡訊】疫情警示,您曾和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位於同一地點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4-21

【簡訊】疫情警示,您曾和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位於同一地點

收到的簡訊內容寫著「疫情警示:您曾和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位於同一地點,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保持社交距離,出外戴口罩並勤洗手,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有問題請打 1922 疫情指揮中心」。

@FB 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

👉如果你的手機,,有簡訊告訴你跟敦睦專案的確診個案,曾經出現在同一個區域超過15分鐘,請不要驚慌,因為:










1. 有二十萬人跟你一樣收到簡訊。
2. 你的手機和案主的手機在同一個時間,出現在約一公里的半徑,所以才被大數據匡列。
3. 收到簡訊者有些人可能風險很高(早餐店剛好坐同一桌),但大部分人風險則很低(台北車站南門與北門)。
———————-
👉但畢竟防疫視同作戰,收到簡訊的朋友,還是乖乖的依以下幾點生活:

一、 出門上學上班,請務必戴口罩、勤洗手、每天自己量體溫,做好個人衛生安全防護。

二、 這段時間(14天)請自己一個人吃飯就好,不要與身邊的人共餐。

三、身體不適時,請在家休假不上班不上課。若有就醫需求,請告知醫生曾經收到提醒簡訊。

四、忍耐十四天的不方便,拒絕恐慌,為愛防疫。無需焦慮或擔心,因為你被傳染的機率,真的很低很低。

五、身邊的親友更不要大驚小怪,除了戴口罩和不共食之外,在安全社交距離下可以多聊天。每天寫個小卡片、簡訊貼圖,關心倒霉的收簡訊者,告訴他你們有多愛他。

#拒絕恐慌_為愛防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