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宜蘭封城防疫快訊、186床是收治患者最大醫療能量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4-21

04/21宜蘭封城防疫快訊

@FB 林姿妙










#宜蘭目前沒有封城需要
#186是宜蘭收治患者最大醫療能量_不是封城標準
 
宜蘭縣目前疫情穩定,自去年12月至今2例確診,磐石軍艦士官兵也沒有宜蘭足跡,請鄉親不要恐慌。
 
跟各位說明,186床是宜蘭縣醫療院所所能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最大收治能量,不是封城的標準。
 
上午接受記者訪問,我明確表示目前疫情穩定,沒有封城需求,但未來如疫情出現嚴峻變化,封城當然是選項。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提出三階段整備方案,宜蘭會配合中央進行各項規劃,其中,第三階段涉及本土病例快速增加,且無法追蹤感染源,連疫調都來不及,這時,就必須封城。
 
為維護縣民健康,所有規劃都必須預先備妥,這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
 
在相關計畫中,我們必須考慮醫療能量、交通狀況、社會救援、民生物資、學童就學等各個面向的因應,其中,186床是宜蘭縣醫療院所所能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最大收治能量,這當然在我們的評估當中,但絕不是封城的標準。
 
請各位鄉親放心,縣府團隊隨時掌握疫情變化,也針對不同可能的情境作了相關規劃,一定會守護縣民的健康,請大家安心、放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