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三倍卷假的?沒有花紋?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7-17

200元三倍卷假的?沒有花紋?

@更新經濟部訊息

近日網路流傳「假的振興券出現了喔,收取時要小心,有梅花的才是真的振興券」。

經濟部提醒大家,振興三倍券上的梅花「位置不固定」,「可能完整、可能不完整」。中央印製廠也說:「真偽辨識不是只靠梅花圖案水印,其他還有十餘項防僞特徵,如凹版浮凸印紋、變色油墨、隱藏字……等」

請大家搭配三倍券上的 #凹版浮凸印紋 #變色油墨 #隱藏字 #Taiwan微小字 等防偽識別來判斷,就能安心領券、安心消費。

⚠️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專線」
⚠️更多資訊:https://3000.gov.tw/

@相關查證,搞烏龍!梅花浮水印,透光照射下,梅花位置會不固定,店家沒搞清楚以為收到假振興券。

@.tvbs:三倍券開始在市面流通,只是怎麼分辨真偽,經濟部雖然有拍影片教學,店家還不清楚怎麼辨別,因此鬧出了烏龍,屏東一間雜貨業者收了客人給的三倍券,當下沒看到防偽的梅花浮水印,以為客人拿假的振興券,拒收還PO上網要大家注意,後來證實,梅花印不會有固定位置,一時不查錯怪了客人。

如何看三倍券真假辨識!










@FB 經濟部

#三倍券 今天正式起跑,早上 10 點時,因為系統後台觀察到大量交易湧入,因此啟動流量管制機制,過程中持續恢復交易服務,10 點半後已經全面恢復。另外,預訂量比較大的超商業者也會啟動自己的內部流量管制,以避免領取量過大造成當機風險。
 
另外,我們也要跟開店的朋友分享,要怎麼辨識三倍券真假的三招小撇步:
 
1⃣看一看:三倍券上有隱藏字、微小字、正反面套印圖案、梅花水印及螢光纖維絲等防偽設計。
 
2⃣摸一摸:用手觸摸三倍券上的主要印紋跟視障浮凸符碼,可以感覺墨紋凸出紙面。
 
3⃣轉一轉:轉動三倍券,會發現左上角面額數字,呈現金色與綠色的變化。
 
防偽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收券好安心!
 
☎️防偽問題,可以撥打1988專線洽詢
💻振興三倍券官網:https://3000.gov.tw

店家收到『振興三倍券』,要怎麼分辨真偽呢?

三倍券首開箱 辨真偽掌握”3撇步7特色”│中視新聞 20200605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5日)視察中央印製廠,了解振興三倍券的印製過程,並首度開箱三倍券,讓外界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影片中更特別教導民眾,
只要掌握三倍券七大特色,透過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三個小撇步,就能輕鬆分辨真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