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眼鏡、打火機、芳香劑、手機、行動電源」放在汽車內!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7-24

不要把「眼鏡、打火機、芳香劑、手機、行動電源」放在汽車內!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很重要!夏天不要把「手機、行動電源」留在車內!
 
昨天下午,在新北市瑞芳區龍洞社區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由於起火的相當突然,詳細原因還有待消防人員調查釐清。只是,依目擊者指稱火苗冒出的位置推斷,疑似是留在車內「含有電池」的物品燃燒所致。
 
我們接獲報案後,馬上趕往現場,眼見車子已燒成一團火球,同仁毫不遲疑地拿起滅火器進行初步滅火;消防人員到達後,接手將車上火勢撲滅。
 
今年 夏天豔陽的毒辣,這幾週來大家一定都領教過了,今天台北更飆出39.7度的歷史高溫,才剛出門就快被曬成乾。更別說悶熱的車內,在太陽光直射加溫下,溫度時常超過50度。
 
這時候,如果你的車內放著「這幾樣危險物品」,好不容易存到錢買的愛車,可能就會被燒成一堆廢鐵。
 
1、手機:在「超過50度」的高溫車內,手機外殼可能會開始變形,鋰電池內部熱反應也會不斷增加累積,最後爆炸燃燒。
 
2、行動電源:內建多顆「鋰電池」,同樣無法承受車內高溫,隨時會產生起火意外。
 
3、芳香劑、香水:很多人喜歡讓車內充滿香味,但其中的「酒精成分」卻總是被忽略,在高溫的狀態下,仍有可能造成火燒車意外。
 
4、眼鏡、寶特瓶:透過太陽穿射,在一定角度下,「聚光」會讓熱點產生高溫,導致火勢發生。
 
5、打火機:不管什麼材質,內部都一定含有「正丁烷」燃料,在高溫悶熱下,難保不會起火。
 
大家這個夏天,一定要好好的檢查車內物品;並永遠記得下車時,要把「手機、行動電源」一起帶走,否則很容易產生可怕都火燒車!
 
這很重要,趕快分享出去!海巡署北部分署-巡找北海英雄 新北消防發爾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