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惡意FB盜帳號訊息、在線新聞是你?假冒YouTube網站圖片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8-13

小心惡意FB盜帳號訊息、在線新聞是你?假冒YouTube網站圖片

不少網友收到此訊息(圖),

要小心別點擊此惡意圖片及連結,

目前已回報給FB公司做處理,

如不小心點擊,請快去更改FB的帳號密碼(帳號安全>帳號安全及登入)

並且確保,設定中即時遊戲與應用程式和網站+企業整合沒有惡意植入的軟體與連結










並且建議手機去安裝商店中的官方防毒軟體進行掃描確保安全!

其他新聞報導

網友說,打開訊息中的連結以後,他會叫你輸入臉書的帳號密碼,輸入完後會顯示手機中毒,幾天後會盜用你的帳號,並傳相同影片給你好友名單中隨機的50人,因此大家千萬不能打開。有其他網友則回應,其實這並不是病毒,而是「釣魚網站」,目的是騙到你的個人資料,只要查覺到是假網站,不要輸入資料,應該就不會有事。

根據臉書官方,要確保帳號安全,除了注意使用時網址是否為https://www.facebook.com/、不點擊可疑連結以外,也可以開啟在帳號選項中開啟「不明登入警告」、使用手機雙重認證機制、以及設定好友為「信賴連絡人」,都可以減少帳號被盜的風險、及減低被盜所帶來的傷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