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簡訊】您在本店訂購的貨品已發.請查收.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0-08-19

【釣魚簡訊】您在本店訂購的貨品已發.請查收.

小編手機收到後,養成好習慣先查一下

最近不少網友收到此簡訊,內容都一樣!

建議小心請勿點擊此簡訊連結網址

以免手機中毒!如果跳出請你輸入帳號密碼頁面也勿理會!

如果不小心點擊了,建議去手機官方的商店安裝掃毒軟體掃描看看!










刑事局預防科建議參考以下4個處置方式:

一、關閉手機小額付費功能。可電話聯繫電信公司客服人員,告知有點擊不明簡訊連結,要求關閉「小額付費」功能;若未收過簡訊,也建議申請關閉,避免遭盜用或誤用。

二、聯繫信用卡公司。若有輸入信用卡卡號,並遭盜刷,請立即連絡信用卡公司,告知有點擊不明簡訊連結,要求查詢近期刷卡紀錄,如發現非本人刷卡紀錄,提供刷卡或消費平臺頁面,儘速向信用卡公司反映,並建議辦理停卡,以防被盜刷。

三、請交易平臺取消交易。可立即查詢iTunes等網路交易平臺是否有異常交易紀錄,如有應立即向交易平台客服反映,尋求相關協助。

四、手機回復原廠設定。因點擊該假網址,恐有遭植入惡意程式的可能性,為確保個人資料完備,應將手機內重要資料備份後,進行系統重置或回復原廠設定,以清除惡意程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