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產疫苗保護力、價格、EUA、國際認證、接種率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1-06-13

台灣國產疫苗保護力、價格、EUA、國際認證、接種率

(!)6/13 指揮中心澄清資訊(!)

(lightbulb)網傳「政府讓人民施打未受認證且保護力低之國產疫苗」 指揮中心:會把關國產疫苗品質、安全及療效

(pencil)澄清連結:http://at.cdc.tw/6WxQ8y

疾管家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丶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指揮中心快訊:有關近期民眾詢問COVID-19疫苗相關問題說明(!)

(?)為何我國疫苗接種率低於世界多國?
(?)為何國產疫苗價格高於國際四大疫苗?
(?)國產疫苗未完成二期測試即簽約?
(?)國產疫苗保護力?
(?)我國之 EUA 的標準,未來如何取得國際認可?

網傳「政府讓人民施打未受認證且保護力低之國產疫苗」 指揮中心:會把關國產疫苗品質、安全及療效

發佈日期:2021-06-13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FB以自製圖文方式散布「政府讓人民施打未受認證且保護力低之國產疫苗」、「國產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比國外疫苗差」、「國產疫苗為什麼不向國際提出緊急授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稱指揮中心)今(13)日嚴正澄清表示,目前國產疫苗臨床試驗尚在進行中,最終結果須等廠商提出EUA 申請,經專家會議審查疫苗的製程管控、藥毒理試驗及臨床試驗結果,在緊急公衛的需求下,確認疫苗使用效益大於風險,才會核准緊急授權使用。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產疫苗廠商皆已積極規劃,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國產疫苗需經食藥署和專家會議嚴謹審查,在緊急公衛需求,並確認效益大於風險,才會核准緊急授權使用。此外,各家廠牌的疫苗所使用的檢驗實驗室及檢驗方式不同且無協和,無法直接由各實驗室產生數值進行比較。國產疫苗仍需等廠商提出申請,經過中央主管機關嚴格把關及審查通過後,確認品質、安全、療效後,品質沒有問題,疫苗方可供民眾施打。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