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冠疫苗接種預約網址、流程須知、注意事項、聯繫電話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1-06-15

新北市新冠疫苗接種預約網址、流程須知、注意事項、聯繫電話

@我的新北市

📢【重要公告】新北市新冠疫苗公費對象第一階段施打將於明(15)日上午29區同步啟動,前往接種時,請記得攜帶 #健保卡、#身分證,全程佩戴口罩、隨身攜帶酒精瓶、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保護自身及家人健康。
第一階段施打對象將以住宿式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洗腎患者、85歲以上長者、第一類至第三類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其中設籍新北市 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目前中央配發的8.3萬劑疫苗,扣除長照、洗腎機構的市民朋友後,僅剩5萬多劑。為了讓長者有次序施打,統一先讓85歲以上在籍者施打,請市民朋友見諒。

待打完一天後會再視施打狀況滾動式調整,再公布不在籍的民眾如何依順序施打。

同時,也將透過預約系統、通知單及請里長幫忙用電話、廣播等多元宣傳方式來提醒長輩們疫苗施打,按照新北市長者特性,不求快,而是求穩、求安全。感謝所有第一線區公所同仁及里長,為疫苗施打的提醒四處奔走,在配合推動上,陷於疫苗現況與民眾期待之間,承受心理焦急與壓力,也請大家給彼此鼓勵與 #正向力量。

💉 施打日期:110年6月15日至110年6月17日










💉 有關設籍本市8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措施,新北採「#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施打」方式執行,各接種站將視實際情況機動調整。若沒有接到里長通知皆可電洽區公所、衛生所或里長,詳細資訊請上:https://www.ca.ntpc.gov.tw/home.jsp?id=2e1f3635510f60bd
💉 預約網址:https://pse.is/3jfu2d

💉 新北市COVID-19疫苗接種流程:
-第一步 報到:領取號碼牌,核對#身份證、#健保卡,採電話號碼實名制。
-第二步 填寫表單:包含疫苗#接種需知、#接種評估、#接種記錄卡。
-第三步 醫師評估:繳交表單和健保卡,進行健康評估並確認接種條件。
-第四步 疫苗施打:由護理師進行疫苗注射。
-第五步 暫留觀察:留觀休息和自我密切觀察各15分鐘。返家後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請多喝水。
💉 由於先前發生過急性過敏反應,疫苗接種後請在單位內或附近休息15至30分鐘再離開。接種後可能會有接種部位疼痛、紅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和噁心等反應,通常輕微並會在數天內消失。若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出現其他嚴重過敏反應,請儘速就醫,並告知曾接種疫苗,請醫師通報。

#新北市第三級警戒準則 #行動治理 #我的新北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