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所得節稅秘笈、標準列舉扣除額、捐贈、保險費、醫藥及生育費、災害損失、購屋借款利息、房屋租金支出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2-03-28

2022所得節稅秘笈、標準列舉扣除額、捐贈、保險費、醫藥及生育費、災害損失、購屋借款利息、房屋租金支出

@中華民國財政部

#節稅秘笈 超重要啊,荷包君!\٩( ˃̶͈̀ᗨ˂̶͈́ )و /

五月申報綜所稅就快來了!(抖)報稅最關心的,就是有多少扣除額可以用啦,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般扣除額」,又分為常聽到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二擇一,哪個對自己更有利就選哪個!

🔸#標準扣除額:單身者享有12萬元、有配偶合併申報者加倍24萬元,申報時直接扣除、不需附任何文件。

🔸#列舉扣除額:6大項包含捐贈、保險費、醫藥及生育費、災害損失、購屋借款利息、房屋租金支出,申報時須檢附證明文件,但依稽徵機關提供查詢的資料申報即可免附(購屋借款利息除外)。










如果可列舉扣除的金額合計超過標準扣除額,改採逐一列舉就比較划算喔!想節稅的朋友們,一起來認識這些列舉項目有什麼條件吧~(•‾⌣‾•)

⌲列舉扣除額看更多:https://reurl.cc/dXjqxD
⌲個案諮詢撥打專線:0800-000-321(市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