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Nuby智能電熱水瓶智能調乳器(NB-W01)








※本篇內文資訊參考如下※



- -

※更新文章日期: 2022-11-22

【開箱】Nuby智能電熱水瓶智能調乳器(NB-W01)

momo買的 一台四千多,目前使用中,主要是想用70度的溫度去調配方奶,為了方便~

※ 如果泡好的奶奶溫度太高,可以放到冷水盆裡降溫再給寶寶喝

大部份的小兒科醫師會建議用70˚以上的水來沖泡奶粉@新手爸媽看過來-配方奶沖泡小秘訣@茂盛醫院分享

Nuby 智能電熱水瓶/智能調乳器(NB-W01)(純淨白/海軍藍/甜心粉)★衛立兒生活館★

●5公升超大容量設計●7段式保溫溫度選擇: 40°C,50°C,60°C,70°C,85°C,98°C,常溫●首創#316等級不鏽鋼內膽
●內建散熱風扇,可快速降溫●首創:低/中/高水位顯示提醒●大液晶螢幕溫度顯示●全開式上蓋,加水更便利;下凹式排水閥,無殘留水●多重安全保護:傾倒自動斷電設計●防乾燒&超溫保護裝置●3級能源效率認證●一年台灣保固










新手爸媽看過來-配方奶沖泡小秘訣@新手爸媽看過來-配方奶沖泡小秘訣@茂盛醫院分享

新手爸媽看過來-配方奶沖泡小秘訣

寶寶的營養第一首選雖然是母乳,不過可能有各種情況必須讓寶寶喝配方奶,例如寶寶的特殊體質需求、媽咪的身體狀況…等。

但是沒泡過配方奶的新手爸媽,可能會擔心自己的方法對不對,其實沖泡奶粉的步驟並不複雜,大家一起來學習如何正確沖泡奶吧!

● 前置作業

泡奶前置作業

選擇適合寶寶的配方奶粉,務必先詳讀奶粉罐上奶、水調配比例。
請先將奶瓶、奶嘴等用品消毒準備好。
準備好煮沸過的水放涼至70℃,或2/3煮沸熱水+1/3煮沸過冷水調溫至70℃。

● 泡ㄋㄟ ㄋㄟ步驟

泡奶步驟流程

清潔雙手
按照調配比例將 70℃ 水量倒入奶瓶內
利用奶粉罐內附奶粉匙,取出所需匙數的奶粉倒入奶瓶內
※ 切記,取奶粉時利用奶粉罐邊緣或壓舌板將奶粉切平匙再倒入奶瓶內,才會是正確的奶粉比例唷!
裝上奶嘴,蓋上奶瓶蓋,左右輕輕搖晃或置於雙掌中來回滾動
餵食前用手腕內側測試溫度,不燙手的溫度才可餵食嬰兒
※ 如果泡好的奶奶溫度太高,可以放到冷水盆裡降溫再給寶寶喝
餵食後奶瓶立即用奶瓶刷洗淨,以免積存奶垢藏存細菌

● 新手爸媽必知的泡奶知識

Q1. 泡配方奶的水溫為什麼要70˚C?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奶粉並不是百分之百無菌,溫度過高的水可能會破壞奶粉裡的營養成份,但溫度太低又無法達到殺菌的效果,所以大部份的小兒科醫師會建議用70˚以上的水來沖泡奶粉。

Q2. 泡奶為什麼要先倒水再加奶粉?這樣泡完後的量變多了是正確的嗎?

泡奶的順序,關係到配方奶「量」和「濃度」的拿捏。先加水,再加奶的方式,可讓奶粉比較容易均勻溶解,也比較不容易出現過多的氣泡。

沖泡奶粉時請依照各奶粉廠牌所建議的水量(c.c)、奶粉量(匙)來調配比例,不要自行調整,過淡或過濃的奶奶都對寶寶的健康發展不好。

※ 奶粉比例太濃,寶寶容易便秘或拉肚子唷。

Q3. 泡奶粉如何將奶粉搖勻?

最好的方式是,用手握住奶瓶輕輕的左右旋轉,切忌上下搖晃,才不會產生過多氣泡,寶寶如果喝了含氣泡的奶奶,很容易就脹氣、肚子痛。

Q4. 泡好的奶粉常溫可以存放多久?

不可超過2小時。

台灣的氣候偏熱、潮濕,常溫下配方奶容易變質,因此泡好的奶沒喝完,超過2個小時就不要再給寶寶喝了。

是不是沒有想像中複雜呢!

相信自己一步一步來,在育兒的關卡上也可以步步過關斬將!








-

-